顺其自然吧

刘可忆:

如果,将来,我有一个孩子,无论TA是一个男孩还是一个女孩,我只希望他们的童年时光是无忧无虑的度过,我不想给他们灌输任何生活艰难人生需要赛跑的思想,不要求他们做一个事事听话不顶嘴不哭泣的小大人。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给他们做一些舒适棉质的衣服以及亲手种植一些真正绿色健康的果蔬,我希望他们在田间麦浪里撒了欢儿的奔跑嬉戏,而不是像现在的孩子们宅在屋里打游戏,我希望他们摔着泥巴铺着蜻蜓追着羊群在草地上打滚,而不是像现在的孩子们衣衫整洁手不沾尘,我希望他们所学的那些汉字,那些用来描绘日月山石,星辰大海以及更多在大自然里存在事物的词语,都能够亲眼所见,都能够用心所记,而不是像现在的孩子对着一台万能的学习机,我还希望在他们出生时我在院里种上一棵树,再养一只幼犬,然后逐年逐月的给他们拍合影留作成长的印记。

至于如何培养他们的品质和性格,我没有任何经验和秘诀,但我觉得这一部分取决于遗传的基因和本性,一部分则取决于童年的成长环境以及少年懵懂时对这个世界三观端正的认知。无法许诺太多,只希望给他们一个温馨,完整,稳固的家就好了。

 

如果,我只是说如果,

我能有将来的话,我才希望有个小孩。当然最好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这样他们在这世上就多了一个至亲的陪伴,我不希望,在我还不能保证给他们一个无忧无虑童年时,便让他们来到这个已经大雾弥漫的世界,我不希望,迫于世俗压力和繁衍后代的使命而让他们仓促的来到这个早已不那么纯净美好的世界,我也不希望自己像那些把自己都透支尽了仍旧无法给孩子一段无忧时光的辛酸父母。

所以,我不想说,有了孩子才有了自己的将来和奔头,总觉得那样的将来是不负责任是过于理想化的,可惜,我觉得我明白的这些有点晚,现在已近中年,即使能万万幸找到一个情投意合的好人嫁了,也还是觉得有些晚了。因为我原本想和孩子们一起疯癫一起奔跑的,可若是现在这样,我想在他们刚刚成为追风少年时,我已是两鬓斑白的邻家大娘了。

也罢,也罢,此事终不可强求,顺其自然吧。

(想的有点多,应该是最近睡眠太少的原因,这是病,至今未找到神医)

 

   
评论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