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腿叔叔:

巴黎蒙马特爱墙,用全世界语言说爱你。

蒙马特高地,这里有风景秀丽的蜿蜒小径,有神圣的圣心教堂,有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有夜夜笙歌的红磨坊,还有写满爱情的爱之墙。

登上蒙马特,巴黎的一角便尽收眼底,蜿蜒的塞纳河,宛如一只少女的柔臂,轻柔的把巴黎揽在怀中,那些隐隐约约的古典建筑如星辰散在四周。而从这里开始,乘巴士在市内徜徉,或是乘船顺塞河而下,美不胜收的建筑及历史,犹如展开的画卷,逐一展现,每一次惊叹,每一次折服,其实来得那么出乎意料而又合情合理,光听听这些建筑的名字就足以让人陶醉了:巴黎歌剧院、协和广场、亚历山大桥、法兰西学院、大王宫,卢浮宫……伟大的并非仅是建筑,而是那巨大的人文冲击力。

看巴黎,像是重逢一位久已仰慕的文豪,关于他的作品,他的面容,他的风情,他的阅历,甚至是他呼吸,怎不让我陌生而又亲切;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在卢浮宫,在凡尔赛,在冰冷的雕像间穿行,于是你真正懂得奢华与兴盛已如轻烟流逝,岁月并未在石柱与石刻间不灭,斑驳与金碧辉煌褪去与否,与荣光无关,仅仅留下一个个故事,令人惆怅满腔,或憧憬艳羡,或扼腕叹息。


转载自:长腿叔叔  
   
评论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