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完颜康: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英伦风在柔和的小提琴声中流淌,太阳在低低的云层里穿行,风卷着北大西洋空气中的寒意,那些浮着落叶的溪水,湿润的草场,零落的树木和丘陵,被雨水冲刷之后,微微泛着清新的亮绿。那段宛如明信片般美丽爱情的起源,原本即是为了和这风景相互寄生。




达西和伊丽莎白原本一见钟情,却因为彼此的傲慢与偏见互相疏远。我想起达西因为备受思念的折磨而日渐消瘦的侧脸,我想起伊丽莎白在决绝的夜晚,那样悲伤而无助的眼神。最终,他屈服了,在一个大雨的傍晚里他疯狂的表白,他说,伊丽莎白,我爱你。那些都不是真的,除了我爱你。




那跋山涉水而来的一见钟情,宛如明信片上情人褪色的笔迹。




我的确相信,万物都有它的另一半,不是贪浪漫,也不是认为残酷孤独有必要,而是,世界明明就是这样被安排的。南极北极,天上地下,左手右手,春天秋天,绿叶红花。我们总会找到这样一个人,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会产生“就是他”这样的想法。像在枝头盛开的凤凰花,在数年来的盼望和想象中如约而来。那种感觉,就像是一道阳光照亮了生命。




电影《那时花开》中说,我知道这世上有人在等我,但我不知道我在等谁,为了这个,我每天都非常快乐。




是啊,独自徜徉在这冗长的人间街市,直到那一天,突然发现原来有一个人这么懂自己。曾经向往的自由像海岸线原来可以为他改变,在深情下的缄默和缄默下的心潮涌动自然不必多说。


记得彭坦在信里这样对春晓说:“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十几年来一直在找的,那个女孩。我以前写过很多很多歌,所有关于爱情的部分都是假想出来的。从我第一张专辑的"我的天使",到后来所有为爱情写的歌,我在写的时候,其实脑海里都有一个假想的爱人。我不知道她是谁。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存在。但是碰到你之后,我发现一切都对上了。”




是啊,仿佛之前经历一切都是为了遇见她,像白山茶只为等待那位独一赏花人来到,才一层层绽开它繁似堆雪的花瓣。


曾经有书上说,如果你爱上一个对的人,那么就会觉得他为你打开了一扇门。你会看到之前没有见过的,另一个奇妙的世界。 


那么你呢?你是否从那扇微启的门中,看到彼此,看到爱。












转载自:完颜康  
   
评论
热度(167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